Thursday, August 20, 2009

爱心粥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写我和xtt的故事了,哇哈哈。。其实本来就没有什么好写,很平凡但不无聊的小俩口。不过话说回来最近xtt无缘无故就要晕不晕结果果然有一天晕眩到没办法起身。。。嗨。。。好可怜啊。。所以不太喜欢下厨的大男人-我;也只好破例下厨给晕眩复原中的xtt补一补。既然是复原中就是说她已经可以站起来走动了啦。。哈哈。那天我们去NTUC Fairprice xtra 买了材料来煮我生平第一次煮的粥。哇佬。。长到这么大才第一次自己煮粥也真的是有够幸福的啦。。哈哈。。以前都有人煮给我吃的,现在没有人煮只好自己煮了咯。。

其实是我老姐逼我煮的咯,硬硬教我怎样煮粥其实我都不是很想学。。呵呵。。没办法啦,谁叫xtt那么可爱大家都很疼她的说。。呵呵。。 所以结果然后我就煮了啦!

记录一下怎样煮不然我会忘记。
材料大概是:
1. 3/4 杯的米 + 6 杯水
2.玉蜀黍
3.切成小块状的马铃薯
4.一些鸡腿肉(淹大概30分钟)

很容易煮:只要把1+2+3丢进锅里用大火把整锅煮到滚了以后再把4放进去一起煮。然后等到下一次又滚了以后把大火转到小火再给它放在那里煮10-15/15-20分钟。如果要吃烂一点的粥就煮久一点就可以了。如果喜欢吃萝卜也可以在开始时一起放一点进去煮。

简单吧?哈哈!(哇哈哈,其实是写来教xtt怎样煮,酱下次我生病就有爱心粥吃了咯!hoho)

P1070873_resize这个就是大家传说的爱心粥 ,哈哈。

 

P1070877_resize大“厨”上菜!

 P1070880_resize Oyishi!!! Yummy!!! 好吃!!!

8 comments:

Jane Chin said...

有粥吃好幸福!好像好好吃!我也偷一偷师,煮给家里两位挑食大小少爷吃!

Jen Wong said...

哈哈真的是“看”起来很好吃。。可是很淡。。呵呵。。如果不喜欢清淡的话可能要放一点酱青。 :P

Anonymous said...

很美味的粥!
我会把玉蜀黍粒拔下来,比较方便吃(懒惰咬。。。)如果嫌味道淡,可以加一罐corn/mushroom口味的campbell soup。很诡异的组合,但还不错吃 ^^

shimin

Jen Wong said...

哈哈。。本来我也是要把玉蜀黍粒拔下来,可是不知道怎样弄就随便切了啦。。哈哈。。

哇!campbell soup!下次试试!

Anonymous said...

用刀削下来就好,很简单的。。。
玉蜀黍芯不要丢掉ho,都放下去煮,很甜哦。。

shi min

Jen Wong said...

哇塞,妳果然是高人!

jacelyn said...

我习惯熬一些江鱼黄豆汤或其他汤头,用这个汤头去熬粥。。这样一来完全不用下任何的调味料,健康又好吃!!我主张啊原汁原味,煲汤熬粥都不加调味。。不过料要下足,才可以有好喝的汤!!=)

Jen Wong said...

哇!!有空教教我吧。。

我喜欢喝玉蜀黍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