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渡提寻梦

我想每个人从海外来到新加坡的人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不过我想如果可以的话,他们也希望能常常陪在家人的身边,不是吗?对我而言,渡提,就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尽可能在离家最近的地方,不让家人担心自己。。。

虽然新山离新加坡很近,所以可以说来新加坡是完全就没有出国的感觉,但我小的时候可不是这样想的,儿时每次来新加坡都很兴奋,因为都不常出远门玩,所以说小时候可以来到新加坡简直就是很有出国的感觉(已经算很远了。。)。要准备护照、过关卡、给关卡的官员检查护照、车窗要下调露脸给官员看;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新奇的。。可是到了现在可以说是习以为常了吧;只是交通工具不是姨丈的俊车而是用自己的11号,不然就是真正的巴士。

前几个周末家里有事必须回家一趟,可是在新要做的东西又一大堆;于是我就决定做完“家事”后就在星期六晚赶回新,就在那个星期六的傍晚我一个人走路过长提,反正相机在手就顺便拍拍沿路的风景吧。。星期六去新加坡对于在新工作的新山人可以说是完全无敌奇怪加白痴的举动(通常要不就干脆不回家留下来把东西做完,不然是绝对不会选星期六扮alien的)。。不过我看到的,就是我在过去几年里回家路上的自己,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别有一番风味。。呵呵。。在途中还遇见了逸芯和小毛。还有路上的auntie看到我拿着相机拍来拍去,都投予异样的眼光,他们应该不会误会我是狗仔队吧?呵呵。。

好啦,就放一些照片来与大家分享吧。。
::链接到新加坡的火车路::


::设计很像古代中国皇帝的皇冠的新加坡关卡,朝内和朝外相称的设计可以说是“双管齐下”,就是说外面进不去,里面出不来::


::长提满是罗里、人和摩托单车(有没有发现没轿车啊?),当然不要忘了还有走在我前面的光头兄::


::轿车都被一辆越界到轿车跑道的罗里堵住了(但又没办法插队回到罗里跑道),所以动弹不得::


::呵呵,终于走到靠近新加坡关卡的行人道了::


::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


::走到这个隧道就是说关卡就在你楼上啦。。::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走关卡,练脚力~

Anonymous said...

走长堤, 吹海风.

你可以控制你的步伐节奏. 其实是很自在的.

再加上你又有相机!更feel啦!!!

Jen Wong said...

果然荷包是更feel的啦。。呵呵

Anonymous said...

的啦~飘 的啦~飘

的啦~飘的飘飘一的啦飘飘飘一飘-->

洋过海。。

Jen Wong said...

xtt key xiao already

Anonymous said...

sorry shud be

的啦~飘 的啦~飘

的啦~飘的啦~飘 飘飘一的啦~飘飘飘一飘-->

洋过海。。

Anonymous said...

哈哈~还蛮熟悉的风景啊~呵呵
不过还没试过白天走路过关卡~

Jen Wong said...

晚上走比较凉快啊。。白天太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