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请你告诉我这是侮辱、人身攻击、开玩笑还是一个普通谈话?

上个星期六下午,JMC那里有捐血运动,答应了好人要去捐血所以就先去那里。可是因为我上个星期回JB而被拒绝捐血,说JB是Cikkungunya疫区,要在新加坡待超过14天后才能捐血。晕,不过这个是为了血液的安全考量而不是歧视,所以我可以理解。

至于消失了这么久突然出现肯定是免不了受到某些人异样的眼光那我也习惯了;毕竟大多数是好人,总不能只说坏人让他们占了光。

过后我就到义诊中心帮忙拍照。基本上整个拍照的行程还是蛮愉快的,可是就是发生了以下一个小插曲让我耿耿于怀,心里头实在不爽到现在。你说我小气,不大量啊什么都好,我就是不爽。打从心底里面不爽就是不爽。不过我还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至于当场马上翻脸,还可以面带微笑回应,我还真的是佩服我自己可以假到酱。

案发现场(scenario 1):
A先生:"丝兄,在新加坡乱拍照,你知道可以告你告到lok kok吗?"
丝(我):"huh?" (心想:懊恼为什么这个A先生跟我说这些,和他又不熟)

->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就去拍其他东西了。不过,没想到A先生还来找碴。

案发现场(scenario 2):
A先生:"你不是新加坡人噢?"
丝(我):"不是。"

A先生:"哪你应该去读读新加坡的法律。"
丝(我):"???" (只能微笑,扮傻。。。)

A先生:"你现在拍了我的照片,我可以告你的你知道吗?"
丝(我):"哦,是噢?" (心想:那你要我怎么办?问过这里所有的人后才拍?你以为我很得空啊?) 

->于是礼貌上,我就把相机拿下把拍了的照片翻翻让他看看咯。

A先生:"你拍的相片没有什么" (他也没要求我把有他的相片删掉)
丝(我):"har?"

A先生:"你有没有学过啊?"
丝(我):"没有噢"(心想:说我没学过你应该就会放过我了吧?虽然我有向别人偷师)

A先生:"哇,你没有学过来这里乱拍?"
丝(我):"。。。"(心想:一定要学过才可以拍啊?)

->我继续翻我拍过的照片。。

A先生:"我觉得你拍的照片没有一张ok的。" (边说边走开)
丝(我):"。。。"(心想:我这样flip一下你就可以有结论,也是厉害一下,虽然我也觉得不是很好)
(至于是微笑还是苦笑我都不清楚我那时到是怎样笑的出来。。)

->我呆坐1分钟冷静一下后,继续拍。(当然还要先把所有A先生的照片删掉,不然他来告我告到lok kok,那我不是很不值得?)

我也不是完全没有自知之明,我自己也知道我那天拍的照片的确是没什么好的。可是我也没有问你的意见啊,再加上你的意见一点建设性都没有,听了我不但没办法改进还一肚子的火。

其实,考虑到病患的心情,我的确不应该出现(人家生病我还去拍照?也是很可恶)。我也就是考虑到病患的心情所以我的镜头都是没有正面对着他们的,都是从他们的背面切入,重点放在工作人员的身上,可是工作人员要告我wor,那我有什么办法啊?只好都删了咯。。

最后,要不是他们说找不到人你以为我很想来拍啊?来这里拍还要受你的气!可恶!

至于看了这两个scenario的谈话,你觉得我有什么地方可以进步的,请多多指教。当然希望是有建设性的意见。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这位仁兄一定看你好欺负,也许他呆在那个好人的地方太久了,看你是新来的,就好像看到猎物一样!原来那好人的地方,也会有害群之马,完美中的瑕疵,这才能显现那是真实的。

p/s:他绝对不是当天心情不好,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想这是 侮辱+人身攻击。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那位 Brother 是欺善怕恶。你若一开始对他凶,他肯定不敢说那么多啦!

不过你笑笑是对的,别浪费时间跟这种人说太多。

就好像路过只疯狗被它吠,没必要停下来骂它,因为狗是听不懂人话的,哈哈!

不过多数的狗狗还是可爱的~

Jen Wong said...

其实,我最受不了的就是A先生是用很人文+斯文的方式说以上的话。。
他酸人的境界简直就是让我望尘莫及啊。。。

Junyong Chong said...

最近stomp很出名,难道他曾经被拍过坏事而耿耿于怀?

是我的话一定反问回他。

我倒想知道,他的"你有没有学过啊?"是什么意思?
不就是光学,我们有学过呀。哈哈。

结论,他的谈话真蠢。不要放在心上哦。

Jen Wong said...

可能他真的给stomp搞过。。
好主意喔。。光学我们真的学过wor!

jacelyn said...

那位A先生也是那里的工作人员??你真是好脾气,如果他遇到我他就死得很难看!!他一定是搞不清楚状况。。叫他去问清楚了在来说!!不是新加坡人又怎样??他最好不要来马来西亚。。不然叫他小心点!!我们可不是好欺负的!!还有!!他自己又把新加坡的Law读清楚吗?!!我看他也搞不清楚吧?!!真是自以为是,不可一世的人!!迟早会碰壁的!!我支持你!!

Jen Wong said...

哇塞,你好像比我更加生气wor,冷静冷静。。。
谢谢支持~